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管系105學年度參訪伙伴學校台灣科技大學精實生產實驗室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19

105學年度本系管三甲乙共五十位師生,前往參訪伙伴學校台灣科技大學精實生產實驗室

 

一、參訪時間:105年08月04日(四)

二、參訪地點:台灣科技大學精實生產實驗室

參加人員林俊雄主任陳琨太老師帶領管三甲乙兩班共五十位師生

活動說明

  8月04日下午本系由林俊雄主任及陳琨太老師帶領管三甲乙兩班共五十位師生,前往參訪夥伴學校台灣科技大學精實生產實驗室-生產組裝作業體驗及實習。

  本次由夥伴台科大管理學院工業管理系主任曹譽鐘教授及歐陽超教授接待及講解生產組裝週期時間之運用,歐陽教授並說明精實實驗室籌設緣起及擴充使用功能。本次實習同學們分為甲乙兩班,各班又分為現場改善主任、物料搬運員、作業員及品質檢驗員等,主要為使學生體會一個現場組裝智高玩具小型工廠的作業方式。並分班競賽,計算出各班作業週期時間、產量及改善瓶頸作業等。在操作組裝的同時,另一班同學透過遠端監控,觀摩了解實務作業的盲點,在台科大工業管理系博士班助教協助及本系陳琨太老師講解內容,使學生們體會理論及實務作業方式的差異。

  本次參訪除感謝曹主任及歐陽教授的熱心接待講解外,最後更感謝台科大工管系馬祕書及徐小姐的接待,使師生透次本次的參訪與實習,貼近實務應用及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台科大歐陽超教授說明精實實驗室籌設緣起及擴充使用

 

台科大工管系博士班助教講解生產組裝週期時間之運用

 

台科大工業管理系博士班助教帶領本系同學實作

 

台科大工業管理系博士班助教帶領本系同學實作

 

台科大工管系系主任曹譽鐘教授及歐陽超教授與本系林俊雄主任陳琨太老師及管三甲乙同學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