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明志科大THE世界大學排名 超越多所國立大學,穩居全國私立技職第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7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簡稱THE) 2023世界大學排名結果於近日揭曉,此次全球參與之學校相較去年多出了137所,納入104個國家地區的1,799所大學院校,競爭可謂相當激烈。台灣入榜43所大學中,明志科技大學依舊穩居私立科大榜首,全國排名則位居第18名,超越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及高雄科大等多所國立大學。

泰晤士全球最佳大學評比範疇分別為教學、研究、論文引用數、產學收入、國際化等5大類共13項指標,並依據1,550萬份研究出版品、1億2,100萬次相關引用,以及4萬份年度學術聲譽調查回函及總計數十萬筆數據資料進行分析排名。其中明志科大於「產學收入」項目表現最為出色,名列全球第348名,排名相較於去年有顯著提升;而在「研究」項目上亦有不錯成績,在全球近1,800所大學中名列第750名,而日前更新2022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明志科大即有11位,佔全校師資5.64 %,以師生量體相對小型的大學來說,有此優秀成績,實為難能可貴。

明志科大除致力傳承既有的教育理念與作為外,也將「國際化」、「永續發展」及「產學合作」列為學校發展重點,在推動國際化方面,除積極拓展海外夥伴國家及校數外,也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響,與各國姊妹校持續實質合作,如開設線上主題特色工作坊、跨國專題共同指導計畫等,亦維持辦理多元雙聯學位學程及交換計畫,以虛實整合模式提供雙邊學生修習課程或進行專業實習之機會;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人類共同之目標,明志科大設有綠色能源電池及環境永續人類健康等研究中心與特色學程,也為響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於2020年即著手盤點全校課程與各項SDGs之關聯,並將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中各項行動方案與SDGs連結;此外,為增強產學合作量能,明志科大組成跨領域團隊並投入上億元鉅資,陸續成立10個校級研究中心,聚焦研發於光電、半導體、能源、生醫、自駕車、AI人工智慧、5G、循環經濟等,以多元模式與業界夥伴合作,進行各項研究技轉,進而使「明志產學研究院」的定位逐漸成形。此次明志科大參與THE世界大學排名獲得優異表現,站穩全國私立科大第一,也更加證明學校往產學研發型大學的發展方向有其國際性的競爭力。


英譯版本:Ming C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surpasses many national universities and ranks first in the country's private technical universities

感謝語言中心提供英譯版本!

資料來源: 國際事務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