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工管系王建智老師指導許譽騰、郭軒佑同學榮獲「2023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第一名、「全國商務與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07

 

王建智教授指導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

榮獲 2023 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第一名 全國商務與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2023 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第一名 與 全國商務與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恭喜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四年級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2023台灣作業研究學會大專校院專題競賽決策支援與資訊系統應用組第一名,以及全國商務與管理實務專題競賽量化研究組第三名!!本次獲獎專題名稱為「應用資料科學技術建構以顧客銷售資料為基之機能性布料需求預測決策模式的實務研究」。同學們用此專題橫掃2023各大專題競賽獎項,是應屆畢業生獲獎最多的組別!!此專題在學術方面,透過資訊技術和數據分析,提出一套邏輯性的程序,用於解決爬蟲問題和機器學習資料處理。在實務方面,則提供可決策的有效訊息,以解決廠商面臨的需求預測問題,最終研究也獲得公司高層一致同,可用於公司未來整體的產能規劃與經營決策。

前者比賽需要在 12 分鐘內完整介紹研究並展示實體或系統給評審。考慮到其他組別有系統展示的情況,學生須以更高水準呈現研究過程與結果才有機會獲得獎項,報告結束後透過與評審之間的問答,除了了解研究的優缺點,此外也聽取其他組的報告,而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後者比賽報告時間則更短,在 8 分鐘內講解研究給評審,但在這場比賽中,學生的研究內容與競賽的評審專業較無直接關係,使得報告結束評審也沒有過多提問,讓學生以為自己與得獎機會擦身而過,但沒想到其實評審對學生的報告有深刻的印象,最後宣布獲得第三名!從十二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本組學生於2023年參加許多大專生專題競賽,一共獲得6個獎項,兩位同學為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爭得不少光彩!這個里程碑的證明了學生在學術和專業能力上的成長,而撰寫及研究報告的過程中也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心血,最終結果也都證明學生的努力沒有白費!專題指導教授王建智老師想必也與有榮焉,值得全校師生一同喝采!

 

大專校院專題競賽決策支援與資訊系統應用組第一名  2023 全國商務與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