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工管系陳一郎老師指導胡益銘同學參加「2023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榮獲人因工程與設計組佳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25

 

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

2023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

陳一郎教授指導胡益銘同學榮獲佳作

恭喜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胡益名同學榮獲2023全國工業工程與管理碩士論文競賽,人因工程與設計組佳作!!在這份獲獎的碩士論文中,學生針對「不同口罩遮蔽程度對人臉辨識績效之影響」進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探索。該研究以清晰的目標和明確的問題陳述為基礎,確立了研究框架和方法論。通過對大量文獻和資料的搜集與分析,探討問題並提出獨到的見解,這些見解也為該領域提供了有價值的參考。

生的論文在方法方面也表現出色,設計一系列的問題讓受試者進行實驗,包含性別、距離等影響及遮蔽臉部程度等等,再透過後臺實驗數據了解受試者對人臉辨識的正確率來驗證研究假設。此方法不僅提高了研究效率,更確保了實驗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除此之外,撰寫報告時也須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心血,若遇到進度停滯不前或是結果不如預期時,除了面對大量的挫折感、壓力以及自我懷疑等,也要及時調整心態,重新振作起來。胡同學表示:「感謝教授一路以來不厭其煩的鞭策與指導,才能有今日獲獎的機會,也感謝實驗前中後,所有提供寶貴意見的老師們、幫忙的人員及所有明志科大參與實驗的同學們,若沒有大家的協助,即不會有今日之成果。」

學生在研究過程中展現了非凡的耐心和毅力,除了克服了許多困難和挑戰,也用堅定的信念和優秀的專業能力克服了各種障礙。學生與指導教授間的團隊合作也是這項成就的基石。期許學生未來畢業也能用這份精神在職場上繼續努力!

 

陳一郎教授指導胡益銘同學榮獲佳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