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四技進修部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28
 

 

   本系大學部課程規劃思維是以IEET國際認證規範為基礎,並以系科本位的專業訓練為架構,並配合本系四技日間部三明治教學的工讀實務實習工作領域為核心。依據本系工讀實務實習建教公司(尤其是長期輔導本校實習學生建教公司主管)所需之工作職能分析,主要包括生產排程、品質管理、及作業改善等,故本系大學部以「生產系統工程師」、「品質管理工程師」及「工業工程師」等三項工作職稱做為系科本位課程的發展主軸。  

 

  本系四技進修部學生依據本系專業課程地圖、通識教育中心所訂定之通識教育課程地圖及本校、院推動之「態度學程」,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專業領域及人文藝術文化賞析等通識領域修習,以培養具有文化氣息、倫理道德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企業首選IEM專業人才。

 

       大學部除規劃之通識及專業課程外,本院亦開設跨系整合之「專案管理學程」供學生多元選讀。專案管理強調整合,不僅是從需求至結果的整合,也是各項技術專業能力的整合,包括品質、時程、成本與交付後服務管理能力,無論設計類學生或管理類學生都應該具備跨領域專案管理的能力。

 

   此外,本校亦訂有「選讀輔修科系組辦法」,以規範同學多元選讀之辦法。

 

 

 

 

 

  

 

  


 

  本校特別推動三明治式教學,希望透過工讀實務實習讓學生瞭解產業技術需求與脈動,同時透過產業主管對學校課程之建議與回饋,進一步修正課程與實務訓練內涵,以求訓練出「即時可用」的大學畢業生,這也是本系推動系科本位課程的終極理想。工讀實務實習重視產業之實務訓練,而學校所學側重學理與實務技術的養成,若二者能連結成功,則「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大學畢業生便可實現。仔細分析本系工讀實務實習建教公司(尤其是長期輔導本校實習學生建教公司主管)所需之工作職能分析,可知主要包括生產排程、品質管理及作業改善等。依系科本位精神加以歸納分類,可得到本系畢業生之工作職稱分析表,主要包括「生產系統工程師」、「品質管理工程師」及「工業工程師」等三類工作職稱。為使學生在工讀實務實習前能夠習得需要得IEM基礎及專業知識與技術,本系特別規劃「生產系統工程師」修課地圖、「品質管理工程師」修課地圖、「工業工程師」修課地圖,以供學生修習課程參考。

 

下載:畢業生之工作職稱分析表 
下載:「生產系統工程師」修課地圖 
下載:「品質管理工程師」修課地圖 
下載:「工業工程師」修課地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