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工管系陳一郎老師指導王亭萱、張維安同學參加「2023全國大學生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競賽」,榮獲全國第一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06

 

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

2023全國大學生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競賽

陳一郎教授指導王亭萱與張維安同學榮獲全國第一名

 

陳一郎教授指導王亭萱與張維安同學榮獲全國第一名

 

恭喜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四年級王亭萱與張維安同學榮獲2023全國大學生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競賽人因工程與設計組第一名!!本次獲獎專題名稱為「行進間使用手機之肩頸負荷-實地與實驗研究分析」。在這次的競賽中,同學們展現了優秀的才華和創新能力,將實驗和實地研究融入專題中,分析資料瞭解性別和使用方式對頭頸姿勢及肩頸肌群負荷的影響,並根據研究結果提出智慧型手機的具體使用建議。因此學生除了在實驗室利用跑步機模擬行進間使用手機實驗,也需要到捷運站附近架設鏡頭觀察路人行進間使用手機的姿勢

專題製作過程讓學生們獲益匪淺,撰寫報告時除了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心血,也經歷了研究瓶頸,當進度停滯不前或是結果不如預期時,需要面對大量的挫折感、壓力以及自我懷疑,加上面對教授的期待,學生更是要想辦法突破困難,絞盡腦汁也要完成專題報告。比賽當天,來自各個不同學校優秀的學生們齊聚一堂,各個摩拳擦掌想爭奪第一名的殊榮,而明志的學生也不例外,言之有物的將研究結果講述給台下的評審們聽。等待比賽結果的過程中更是煎熬,但當主持人一唸到同學的名字時,學生們也立刻露出了又驚又喜的笑容,之前的疲憊與焦慮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喜悅和成就感,所有經歷想必在師生心中皆留下深刻的回憶!

此項成就反映出學生在研究過程中的成長和發展,通過參與實務專題製作,學生們獲得了寶貴的研究經驗和專業知識,在解決問題、收集和分析數據、撰寫報告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進展。這個里程碑的證明了學生在學術和專業能力上的成長,同時也代表著學生在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上的突破,為他們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23全國大學生專題論文與技術報告競賽全國第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