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智能示範工廠、攝影棚實境體驗 新北職場英語營好FUN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7

 

智能示範工廠、攝影棚實境體驗 新北職場英語營好FUN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王芓諭,臺北

 

新北市教育局在明志科技大學辦理商管群及設計群的職場英語體驗營,讓學生體驗先進智能即時示範工廠、攝影棚、錄音室等實境,學習相關英語單字並操作英語介面,以提升未來的職場就業力。教育局表示,體驗營規劃「實用、有用、願意用」的職種課程,增進職場實戰力,將英語學習融合生活與職場並連結職場情境,設計職場英語及專業英文相關課程,讓技職生更具國際競爭力與面對職場挑戰的自信心。

 

上午課程結合「工業工程」、「視覺傳達」課程特色,讓學生了解無論是程式撰寫、文件導覽、軟體操作,好的英語力具有加乘效果。學生學習使用「先進智能即時示範工廠」英文操作介面,進行介面設定、操作機械手臂抓料及壓模,運用機器手臂先進技術即時、快速地產出設計原型,並解讀介面顯示的數據分析產能。另外也實境體驗攝影棚及錄音室,學習動態攝影、劇本、廣告設計及片場製作的專業英語,由於影視製作、多媒體職場所使用的軟體,都是英語的介面,在過程中也讓學生能夠瞭解到職場實際應用英語的重要性,提升學生職場與生活應用的專業英文及對話能力。

 

下午課程則進行「經營管理」花坊咖啡實境演練,由中師雙語授課及10位外籍生小隊輔協助引導,學習餐廳常用的英語短句使用片語或單字,透過電話預約、點餐、問題解決及付賬單等情境進行英語對話,並準備空白的咖啡包,讓同學在包裝上創意作畫,進行各組英語成果分享,票選出人氣獎、設計獎,感受「動手做學英語」的快樂。

 

復興商工鄭涵勻同學說,藉由這次的英語體驗營,讓她學到英語點餐的技巧,藉由與外籍小隊輔老師的互動對話,讓她敢開口說英文,不怕說英文,對說英文這件事感到快樂與信心。淡水商工陳學詩同學表示,真的好開心!今天能和這麼多的外籍朋友互動說英語,讓她覺得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與溝通技能進步了。樹人家商陳詩穎同學也表示,「先進智能即時示範工廠」好酷喔!在親自操作示範及實作體驗的過程中,更貼近未來職場或產業現場,學習產業必備的英語能力及專業能力真的很重要。

 

 

01. 體驗攝影棚及錄音室

圖1. 體驗攝影棚及錄音室

 

02. 與外籍小隊輔老師的互動對話

圖2. 與外籍小隊輔老師的互動對話

 

03. 小組角色分工練習

圖3. 小組角色分工練習

 

04. 說明樂高工廠模型操作

圖4. 說明樂高工廠模型操作

 

05. 學生學習使用「先進智能即時示範工廠」英文操作介面

圖5. 學生學習使用「先進智能即時示範工廠」英文操作介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