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工管系王建智老師指導許譽騰、郭軒佑同學參加「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榮獲佳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4

2023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

王建智教授指導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獲佳作

恭喜明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四年級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獲製作佳作殊榮!!在這次的競賽中,同學們展現了優秀的才華和創新能力,將多項領域的知識和技術融入專題中,包含消費者行為學、數據科學、生產管理及業務分析等,致力於提供有效訊息來解決廠商面臨的需求預測問題,最終研究也獲得公司高層一致同,可用於公司未來整體的產能規劃與經營決策。

獲獎專題名稱為「應用資料科學技術建構以顧客銷售資料為基之機能性布料需求預測決策模式的實務研究」。由消費者角度所取得的外部資訊來建立機能性布料需求決策系統。研究方法為應用網路爬蟲技術從電商平台擷取使用者的消費和反饋數據,然後再比較不同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建立最適預測模式;並且設計互動式資料儀表板提供決策。此研究在學術和實務方面做出了貢獻,在學術方面,透過資訊技術和數據分析,提出一套邏輯性的程序,用於解決爬蟲問題和機器學習資料處理。在實務方面,則提供可決策的有效訊息,以解決廠商面臨的需求預測問題。

專題製作過程讓學生們獲益匪淺。從選題到實施,再到最終的報告呈現,每一個階段都是學生一步一腳印的成果。過程中,除了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和心血,也經歷了研究瓶頸,當進度停滯不前以及沒有想法時,需要面對大量的挫折感、壓力以及自我懷疑,但幸好在截稿日即將到來時,卻突然發現所有阻礙都順利排解了,一切困難彷彿撥雲見日,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喜悅和成就感,所有經歷想必在師生心中皆留下深刻的回憶!

此項成就反映出學生在研究過程中的成長和發展,通過參與實務專題製作,學生們獲得了寶貴的研究經驗和專業知識,在解決問題、收集和分析數據、撰寫報告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進展。這個里程碑的證明了學生在學術和專業能力上的成長,同時也代表著學生在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上的突破,為他們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王建智教授指導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獲佳作  王建智教授指導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獲佳作

王建智教授指導許譽騰與郭軒佑同學榮獲佳作

瀏覽數: